HiNet專線費率協調會

  今年四月間「民間NII推動聯盟」籌備處曾對電腦網路的使用推廣問題 與新國會聯合研究室合辦公聽會,會中對網際網路撥接費率的調降與使用 者、業者及電信總局數據所達成協議。由於時間有限,對於數據專線的費 率並沒有觸及。

  於七月七日公佈之新的電信資費,相當程度地反應公聽會的協議,新 的費率當有利於資訊消費者的使用網路;另一方面,對於資訊提供者而言 ,專線費率的居高不下對網路的發展仍是阻礙。

  「民間NII推動聯盟」本著關心台灣NII發展,樂於見到電信總局對撥接 費率的調降,然而單一面鼓勵資訊消費者上線,卻又阻礙更多人投入資訊 的提供,其結果必定使得台灣NII的發展受限甚至不健全,在下一世紀,台 灣將在世界喪失競爭力。

  因此,「民間NII推動聯盟」與新國會聯合研究室於七月十一日,假立 法院青島第一會館,聯合召開「HiNet專線費率協調會」,由「民間NII推動 聯盟」召集人立法委員蘇煥智主持,邀集了包括

等民間網路經營業者,與電信總局數據所及交通部郵電司相關之官員進行
協調。

  與會業者均表示電信總局對數據專線的成本計算仍沿用過去標準,並 不合理,對於這一點,專線費率應仍有調降的空間;另一方面,為了發展 台灣之資訊基礎建設,數據專線之收費應採政策性補貼,以鼓勵大家的投 入。會中達成決議請由電信總局數據所以專案呈報行政院資推小組,將數 據專線的費率降低到現行費率的十分之一。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