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陰道〕陰道物語:酸甜苦辣的陰道物語

by 陳羿茨

我經常想,如果擁有陰道的女人對於陰道的記憶,僅存有不愉快的悲慟感覺,那年老之時回憶過往,豈不遺憾滿滿?或許還會有將陰道與個人切割開來的念頭。到頭來,連「女人」這個身份也無法自我認同。說真格的,女人對性愛、對陰道的糾葛情緒真的很複雜,有纏綿悱惻、也有悲慟生氣、有甜蜜開心、有時刺激也有時無趣。而從不同的女人身上,我學習到的「陰道體悟」是─酸甜苦辣,五味雜陳。

「酸」楚惆悵的陰道物語→親愛的,今晚不行

放遠觀察家家戶戶的臥室裡,我們可以聽到越來越多的一句話是「今晚不行」。婚姻中的一方或雙方總是以各種藉口來拒絕性愛,即使勉強為之,也有一些人心不在焉。而無法投入的一方,通常是女人。因為女人在性愛過程中總是採取一種旁觀的態度,等著對方出招、等著對方指引方向、等著對方翻妳的身、等著對方抬妳的腿。這種「觀望」的態度,常讓女人落入一個自我了斷的循環:要不稱讚老公很強,要不抱怨男友完全不行。如此態度衍生出來的性愛認知,無疑是床笫之歡的殺手。

有研究顯示,女性心不在焉時很難得到性滿足,因此性愛滿意度常常自評為「50分」的女人,要嘛到不了高潮,要嘛假裝高潮,然後再帶著酸楚又堅強的語氣說:「性生活,就別提了,但我這婚姻,還算滿意啦。」如果女人能將注意力專注在身體感受上,性反應就會變得強烈些,性愛質量也會提高些,或許滿意度會自動加權平均到「90分」也說不定呢。

「甜」蜜滋味的陰道物語→每個女人都有權力成為性愛專家

Photo by paper or plastic
Photo by paper or plastic

女人們有個夢想:濃情蜜意的性愛生活,這個夢想生活可遇也可求,可以求上天(賜予一個性感男人),也可以求自己(開創性感專長)。曾有個梅開二度的美女告訴我,她遇上了一個讓她天天充滿精力的男人,希望能在這段關係裡成為對方的完美情人。完美情人並非與生俱來的本能,於是她認真學、放膽練,因為她相信,任何值得做的事,都值得把它做好。

我也相信每個女人都有權利成為性愛專家。雖然在床笫之間成為專家,不論是在過去或是將來,都不會和高貴賢淑畫上等號,可是卻能獲得帶人上天堂的魔力權杖,以及「驚嘆式」的稱謂。「就算我們之後分手了,但我會永遠記得我有力量也有能力為自己帶來這無比的快樂」!為自己努力做好值得做的事,當個「性感滿溢的女人」,妳會愛上自己好幾回。

「苦」海人生的陰道物語→性是需要進修的事

無性夫妻有許多成因:工作壓力、感情漸淡、距離太遠、沒有激情,其中最常見的是女方無法從性互動中得到快樂。隨著感情穩定(或平淡),開始懂得(也較敢)拒絕她不想擁有的性愛,老公或許感到挫敗、也或許找到一種「接受無性也好」的平衡心態,於是兩人的身體漸離漸遠。而另一種常見的原因,則是老公對性事太害羞了,壓根兒不知這事兒是需要進修的事,覺得只要體貼老婆的生活就好,殊不知老婆並不滿足,兩人也從未正面談論過,因為這得顧及文化素質涵養,又必須考慮雙方面子問題。不論是長期排拒所造成的身體疏離,或是由於老公太文明而造成的慾望落差,當妳想開始改變時,釐清自己想要的性愛是什麼,可是讓關係前進的第一步、也是一大步。

「辣」味精彩的陰道物語→好好愛自己,身性皆健康

不論妳正在一段親密關係中,或是正在等待相愛運氣來臨的同時,都應該讓自己保持在身「性」皆健康的態度中,因為這麼做,妳將會活力滿面、吸引力大增。在情感空窗期,總是能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的女人,她的單身生活必能讓她愈來愈漂亮,也愈來愈多采多姿,學會到酒吧放電(但不見得帶人回家)有益身心健康,因為「放電只是要保養自己」、「調情就是保養聖品」,慾望城市中的莎曼莎從來不覺得單身有什麼可怕,不是因為單身可以到處找人上床,而是可以在單身生活中自由展現自己,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她單身時懂得讓自己享受有性欲的生活,但不是隨便什麼菜來她都吃,在酒吧看到不喜歡的菜色,她就寧願回家和「電動粉紅兔(就是那根賣得沸沸揚揚的按摩棒啦~)」在一起。享受性欲、施展調情,這就是自我魅力的保養聖品。

(作者為Be酷樂生活教育中心、性學專家、兩性治療師)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