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性別平等政策綱領出爐

2011年3月8日國際婦女節,也是網氏13歲生日,若以人類的壽命來算,正值青少年時期的網氏,表示網氏未來還有許多成長的空間。在此重大的日子裡,網氏開始許願喔:一、願與妳/你持續灌溉這個性別平權的園地;二、願與妳/你持續關注弱勢族群權益;三、願與妳/你共同攜手推動性別平權社會的來臨。聰明的妳/你聽了網氏的願望,一定忍不住說:「網氏的野心好大!」網氏了解在父權文化層層桎梏下,要提升女性與身心障礙、新移民、同志、跨性別等性別弱勢族群權益,還有漫漫長路要走,依網氏13年來披荊斬棘的功力,網氏有信心與妳/你肩併肩為性別平權之路邁大步。

Photo by Noël Zia Lee
Photo by Noël Zia Lee

今年為建國一百年,行政院分別在3月7、8日舉辦全國婦女國是會議,社會各界從中央、地方政府及民間婦女團體,為迎接這場盛會,擬訂「性別平等政策綱領」草案,並且從99年10月起一連數月,召開38次各層級的會前座談會,討論草案內容,冀望保障女性及弱勢族群有效行使權利。在13歲生日之際,網氏編輯團隊整理政策綱領中前言與七大領域內容,寫了500字摘要,帶領讀者仔細理解攸關未來女性在參與公共領域 、人身安全、婚姻家庭、教育文化、媒體、就業、經濟安全、社會福利、司法改革、健康、醫療照顧、環境保護、能源、科技發展等面向的權益與發展,當作為自己的生日快樂,妳/你也不要忘了對網氏說聲:生日快樂喔!讓我們一起關心「性別平等政策綱領」內容。

相關網站

觀看次數:

One Commen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