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遠離,別忘113

攸關人身安全有效救濟管道的家庭暴力法,公布實施至2001年6月24日已屆滿三週年,每年在這日子的前後,中央政府、各地方政府及關心此議題的婦女團體訂為「家暴週」或「家暴月」,舉辦各式紀念活動,希望再次喚醒國人遠離暴力的決心。

去年家暴法中保護令實施滿一週年之際,921重建區也陸續傳來家暴案件頻仍的消息,網氏特別鎖定此一議題,呼籲國人給予重建區婦女更多的支持;今年卻 在失業浪潮的襲捲下,家庭壓力造成家暴事件突增,我們希望藉由真實個案的故事,帶領你一一解構家暴法公布實施三週年的種種現況;同時,我們也整理了近二年 有關家庭暴力的相關論文,透過學者專家專業分析,幫助你更深入了解家庭暴力的本質。

還有,更重要的是,提醒你別忘了遭遇暴力時,趕快打113讓專業人員幫助你遠離恐懼生活!

想知道家庭暴力法的立法過程,以及法令中和我們有什麼切身關係嗎?歡迎至台灣婦女資訊網家庭暴力主題故事區一瞧究竟!
還有,網氏也針對家庭暴力法的執行成效,逐年為網友分析整理,也邀請你一起關心、參與: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