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熟女與情人節

by JW

「我是四年級生,一雙兒女皆已成年,先生和我雖共居一處,卻不再有什麼交集。多年來我一直把浪漫情懷深埋心底,直到我遇到了目前這個大男孩。我們其實認識一段時間了,剛開始幾年,他一直默默的注意我、關心我,冬天會傳簡訊提醒我多注意保暖。我覺得這個大男孩會關心別人,滿特別的,就開始跟他聊天,沒想到聊得很投契,他告訴我坎坷的童年,引起我對他的好奇和關心,我也跟他討論一些工作上的困擾,他雖然年紀很輕,卻給了我許多睿智有力的建議和鼓勵,令我心生佩服。

最近,我們開始常在深夜傳簡訊;情人節當天凌晨十二點,他很含蓄卻也大膽的在簡訊裡告訴我他在想我,在等我的訊息,這樣坦誠的告白把我積壓在心底的浪漫元素全部掀了出來,我的情慾像狂流一樣襲捲全身!或許由於夜晚的寧靜深沉、情人節的浪漫氛圍,以及簡訊的便利,我坦誠的讓他知道他挑起了我的情慾,他竟然約我去一個溫泉區泡湯、共進晚餐,度過浪漫的一天。這著實讓我驚訝,本能上的反應是立刻嚴峻的拒絕。結果,我們沒有碰面,情人節那天一片沉寂;然而,他的邀約像一塊大石頭拋進了我的心湖,掀起不斷擴大的漣旖。我的情慾再也按耐不住,分分秒秒感覺到她從我的下面密密實實地進入到我的每一個細胞裡……」

中老年女性內心世界繁華多彩,需要我們聆聽與欣賞。Photo by ButterflySha
中老年女性內心世界繁華多彩,需要我們聆聽與欣賞。Photo by ButterflySha

Ms. G 告訴我發生在她身上的事和她在情人節那天的困擾,我不禁想問:「情人節對中高齡女人來說,有什麼樣的關係和滋味呢?當浪漫邀約降臨,為什麼無法坦然接受而本能的拒絕?監禁已久又被釋放出來的情慾又該如何處理?」

或許,不少中高齡女人早已不理睬情人節了!可是,內心深處是不是仍有幾許失落的匱乏和辛酸?難道中高齡女性對愛情真的不再需要?不再渴望?不再追尋?

愛情是生命的甘泉,蘇格拉底說:「愛是靈魂對美的渴求;愛或愛欲,結合了世俗與高尚,並賦予人類生命的意義。」中高齡女性從小到現在,長年被無數的教條和限制重重綑綁,該不該在生命的後段鬆綁,重拾浪漫情懷,為自己創造一個專屬的溫馨甜蜜的秘密心靈花園?

至少可以先在妳的周遭或記憶中,搜尋令妳感動或有特殊好感的人,趁著這個粉紅色的季節給他一通電話或簡訊,讓他知道他的魅力。當妳一旦把珍藏的寶貴思緒傳送出去,讓情感的能量流動,很可能就因此啟動了生命中的某些能量,豐富妳的精神和生活。

妳也可以認真的和自己談戀愛,這也是一種正面能量的開啟和流動。先從好好認識自己開始,透過對自己的凝視、觀察和撫觸,了解自己的感受和特色,同時也改掉自己不喜歡的缺點,妳會開始更喜歡自己。接著,把自己幻化為愛戀自己的人,去細膩的和自己交往,關心自己、用愛照顧自己、嬌寵自己,啟動愛的能量,會為妳的身心靈帶來意想不到的美妙效果!

如果,一旦愛情王子/公主在妳身邊出現(像Ms.G的經歷也可能發生在妳身上),何妨鬆開一切的綑綁和抗拒,放鬆自己,傾聽宇宙的召喚和內心的感受,做出忠於自己的回應,審慎思考自己究竟需要什麼樣的親密關係。

假若這一次的情人節,對妳不具任何特殊的意義,那麼妳還可以用一整年的時間,為自己做好充分的準備,迎接下一個色彩誘人的情人節。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6 Comments

  • 阿喵

    情慾 愛與親密接觸的索求應該是不分年齡的
    中老女性一直被視為無性無慾
    但這是一種社會道德的壓制和建構
    祝福Ms. G.再次找回內心深處對愛的渴求

  • jw

    jw回應蘇西
    蘇西:
    這是一個好問題,更是一個被大家故意忽略的隱晦問題。我們都非常明白我們的阿爸和阿公是有性慾的,而且可能還很強,因為好像光靠一個媽媽或阿嬷還無法滿足他們。但是,我們哪敢又哪願意去想我們的媽媽及阿嬤有沒有性慾呢?她們的身體和心靈對於愛與欲有什麼渴望和反應呢?若有,她們的出口何在?
    我們在努力建構一個兩性平等的社會,唯獨在情與欲的探究上,中高齡女性呈現完全被忽略甚至消失的現象。WHY?

  • 貝多芬

    龍應台於一書第20頁提到:你們可不要相信這種~純純~的愛.
    事實上愛情能持久,多半是因為兩人有一種~互利~的基礎.
    沒有~互利~的關係,愛情是不會持久的.
    私認為只要用心,到處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生命角度,展現生命的風采,
    盡情在我!

  • SWAN

    站在G姐妹上,讓情感自由發展,滿足 生理和心理的欲念和渴望,在曖昧間游離,的確是浪漫的。
    而我相信G姐妹不可能因為那個大男孩結束眼前的婚姻關係,
    但若最後一發不可收捨,或越過男女份際的那條線,
    好像就變成婚姻中背叛的壞人。
    這種事,要鼓勵,還是要煞車呢?
    好像很難說喔。

  • 夢想家

    SWAN說出了婚姻的珍貴意義和神聖的義務,
    夫妻雙方都要遵守,
    然而婚姻中的男性又是什麼樣態呢?
    我們都習慣把忠於愛情和婚姻的觀念當緊箍咒緊緊框住女人的貞操,
    卻縱容已婚男人隨心所欲在婚姻之外僭越‧
    如果女人的丈夫在外滿足了情感愛欲,
    這個女人的情感愛欲又該怎麼辦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