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創業e指通

by 網氏

勞委會日前公布100年「僱用管理及工作場所性別平等概況調查」,多數女性勞工認為調薪不平等;不僅如此,同工不同酬情況依然未改善(見女性職場現形),為協助職場中女性解決難題,網氏與婦女新知基金會合作推出「職場女性QA」單元,透過許多案例及故事,告訴妳如何善用法律及現有的資源,在工作中無往不利。

Quartet Spread by Pillivuyt. Photo by Dinner Series

網氏持續關心女性在職場中遭遇的問題,上一期與花蓮縣原住民族產業整合暨社會服務協會社會服務中心協力推出焦點話題「女性就業在洄瀾」,真實呈現東部地區姊妹就業的困境與生活處境,同時理解就業服務員對弱勢女性求職過程的協助,的確能夠發揮事半功倍的效果。

聊聊女性就業後,369這一期我們要和妳/你分享女性創業的故事。在網拍盛行之際,善用資訊科技確實為女性實現自我、創造經濟來源的空間。台灣微軟推動數位鳳凰計畫多年,從2004年開始提供超過六萬名台灣女性免費的電腦課程,並將這些女性最有興趣的電腦操作撇步集結成冊為《e指搞定大小事》,本期網氏,我們邀請素菁、錦霞和家羚三位姊妹現身說法,分享她們如何將興趣、工作與電腦工具完美結合的故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