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成了他的 Humble Knight(註)!?

by miaow

最近女性網站受人注目的話題是養男人:「養個男人來玩玩吧!」。非常符合我在學生時代的渴望:「什麼時候我真的可以擺脫『被愛』的依附性、依賴 性?」。所以,養個男人來玩,像養個小動物陪伴妳。妳是主人,有時候妳會發脾氣、疏忽他,他必須懂得取悅妳,不然妳可以任意遺棄他,狠一點的人可能會虐待 動物?

雖然我和男人的關係和我家可愛的貓咪「球球」一樣,我擁有愛的主導權(我選上他成為我的寶貝),但是因為「想要好好愛他,然後他會愛我」的情緒作祟, 我有義務要對他付出:呵護他、帶他去散步、吃飯、為他裝扮。簡單一句,我對他要像我對球球一樣,做個高貴女王的僕役,服侍他的需求。那麼,我還是無法擺脫 現實世界中,男女情愛關係的不平等,不是嗎?我還是迫不及待的要取悅他!

事實證明,推出這個遊戲的女性網站(www.shesay.com) 果然接到被豢養的男性網友的抗議信:「主人不管我,怎麼辦?我們要更多自主權!」養男人不會像養貓咪一樣的原因是,人有自由意志,人受社會價值觀影響思惟 與行為模式;而我家球球的意志是以滿足她的生存需求為目的,她其實對我沒有更多需求,或者說她知道我是「真正的主人」,她的抗議不會撼動我的權力。如果妳 養的男人沒有社會價值的洗禮,也就是真正的野人吧(妳也可以說他是泰山啦!),夢想擁有愛妳、不會離開妳、完全附屬於妳的情人就是可能的。

面對事實吧,女人!養個男人就能滿足我們對男女愛情中不平等關係的平反?最後不是會落得「不負責的主人」、就是「好有愛心好會照顧男人」的評價;在現 實世界中,妳還是可以做個「不負責的媽媽!」、「全心全意奉獻的妻子」。如果我們要的是「他最近很忙,我為他清理衣物;他為我整理出一個專用的書房,好讓 我不受孩子干擾的工作;我換工作到國外,我們為此舉家遷移……」這樣和諧的圖像不是玩一個遊戲就可以達成;或許,妳可以邀請妳養的男人一起嘗試這「和諧」 的遊戲

註:謙卑女僕,作者以此有反諷之意。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