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新知基金會~「作親密,愛自由」-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性教育教材手冊出版‏

「作親密,愛自由」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

性教育教材手冊出版囉!!

 

 親密關係、身體探索,對於青春期的妳/你來說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重要生命歷程。偶像劇和電影裡酸甜苦辣、充滿曲折離奇的愛情故事;坊間讚頌戀愛與性愛美好的書籍與刊物,在你心裏輕輕騷動著,想愛又不敢愛,想做又不確定是否準備好了。

 

偶像劇裡故事情節看起來都很浪漫,像是不知如何表達愛意,而把對方拉過來親下去,或是用戲弄、說反話的方式表達、或者把對方的拒絕或沈默不語當作是害羞、欲拒還迎,而以「強吻」、「強行撫摸」、「先做再示愛」來讓對方快樂或了解心意,於是便成就了一段戀情。你可能不知道,這些行為並非美好而無害,在現實生活中如法泡製的話,很可能會非旦讓你無法獲得對方青睞,還會造成對方的傷害,甚至因此觸犯法律。所以,如何積極確認對方的意願再有所行動,而不是單方面一意孤行,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同樣的,表達自己的意願非常重要,無論是「要」、「不要」、「不太確定」,或是「想嚐試看看」,雙方都表達意見才是溝通的開始,良好的溝通可是親密關係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唷!

 

說來容易,做起來難;你一定恨不得有所謂的寶典可以按圖索驥吧!

 

「做親密,愛自主從無法抗拒到積極同意」就是本了解你想做又不敢說,想愛又怕傷害,陪著你一起探索與提供撇步的秘笈小手冊;由婦女新知基金會與身為資深青少年/女的教師與實務工作者共同編纂,就讓可愛的主角「饅頭」以及塔羅牌等小遊戲,陪你一起探索追求、人體GPS、親密關係裡的吵架、分手、性事停看聽等等,許多你想知道又不好意思開口的身體大事吧。

 

現在就馬上線上觀看和下載吧!  http://www.awakening.org.tw/active/3/index.html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