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獻禮 有愛無礙

by 身心障礙者服務資訊網

當初讓他們學習的動機是為了使他們有 一技之長,能到麵包店工作、像常人一樣的生活在社區中。後來,我們發現那是一種奢望,曾經帶著最優秀的小豪去求職,麵包店老闆把我們帶到工廠,指著熱燙烤 盤緊張飛梭的狹小空間問我:他能不受傷的在這裡工作嗎?最後老闆請求我:我可不可以每個月捐一千塊給你們協會,你不要帶他來上班好不好──節錄自幸福滋味 來自感動~基隆智協 中秋月餅

不知從何時開始,中秋夜開始要烤肉,電視不斷放送各種品牌的烤肉醬廣告,大賣場則是分門別類的包裝烤肉的各種材料與用品。這些產品有著電視媒體、大賣場的行銷與通路,不斷刺激、催眠消費者要在中秋夜晚呼朋引伴好好吃喝一頓,彷彿沒有大吃大喝一頓就會對不起自己一般。

實際上透過中秋節「必要」的消費行為(例如親友間送禮以聯絡感情),你可以有不同選擇,超過六十家的身障服務組織,在秋節即將來臨前,趕工製作了各式的秋節禮盒,讓民眾可以送禮送得更有意義。

這些秋節禮盒除了應景的各式月餅禮盒外,還有手工香皂禮盒、手工拼布禮盒、新鮮蔬果、咖啡茶葉、蜜餞等禮盒,甚至還有韓國修女親自教授的韓國泡菜禮盒,內容相當豐富,可提供大眾各式送禮需求。

一小塊手工皂、一小顆月餅,平常人做起來不需花費太多力氣,但對只能接受簡單指令的孩子而言,每一項產 品的成功,背後有著許多人的努力,就像伊甸基金會庇護工場的小建說:「我的動作也許很慢, 雙手也不夠靈光 但是我知道, 如果我用心, 月餅就會成形, 就像我的夢想一樣……」每一樣產品的背後,有著身障朋友的努力與身障服務組織的用心,而您的購買正代表著你對身障朋友、服務組織的肯定。

為了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身障朋友的就業處境,開拓文教基金會與16個身心障礙服務團體一起籌劃「中秋獻禮 有愛無礙」活動,希望透過文字讓社會大眾了解身障朋友的努力與用心,也請社會大眾在中秋假期要拜訪親友時,別忘了帶一盒身障朋友用心製作的幸福禮盒,您的支持將帶給身障朋友及家庭、團體無限的鼓勵。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