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青少女墮胎談性教育

前陣子,醫師公會針對婦產科醫生進行問卷調查,結果發現一年內施行墮胎手術的少女約有一千多人次,而近日另一份高雄師大教育系副教授對於國高中學生所做的研究也顯示,青少年男女如果發現自己懷孕,多半不會求助於家長,而會尋求同儕朋友協助、私下解決;此外,為了湊齊墮胎費,校園同學間可能會形成「互 助會」以籌募資金。而「互助會」這個消息披露後,許多高中職校方紛紛否認,表示「本校應該沒有這種情形」或是「不可思議」。這樣的現象,一方面反應出青少 年「性行為開放、性知識貧乏」的現象,另一方面,也顯示出學校家庭性教育與青少年的生活有相當程度的落差。

罔市長大的那個年代,學校護理老師都會告訴我們,有女生去墮胎,結果因為手術失敗或感染,血流如注死在手術台上。後來朋友們一講起來都覺得很奇怪,怎麼護理老師好像串通過一樣,各校各地的老師都會講同一個故事…。

罔市長大以後也發現,大人這些恐嚇、壓抑、否認、道德光圈的招數其實只能唬唬小孩子,大家很快就學會:有事千萬不能告訴大人,不然會被罵得很慘死得很烈!那大人如果會問會查怎麼辦?當然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囉。

其實罔市很想哪天跑到學校去和小姑娘小夥子們聊一聊,說不定,如果罔市不要太急著告訴他們怎麼保護自己、讓他們以為我是LKK一族的話,說不定還願意 透露一些他們的避孕絕招!罔市在聽得目瞪口呆忙著擦不小心流下來的口水之餘,也說不定可以傳授幾點「姑嫂祕招」哪!然後,然後,在我們放下前輩身段,他們 也擺脫後輩成見之後,也才能站在同一擂台上互相過招。你們說,是嗎?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