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女性影展一隅:男權設局,女人如棋

by 網氏

基進女性之聲Sisterhood is Powerful為一女權倡議平台,以基進女性主義之論述「父權制度(男性支配)是所有不平等的根源」為基礎,批判現今社會存在的男性特權、厭女文化等諸種性別不平等現象。由依凡斯、布朗、快樂、子宮組成作者群,分別透過部落格FB專頁,針對男性宰制與女性受壓迫等各項議題與網友進行對話與思辨。

2015臺灣國際女性影展
2015臺灣國際女性影展

網氏報導2015年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見 注意了!10月9日,浪女、騷女、賤女、肖婆出籠狂歡),今年與基進女性之聲合作,由依凡斯和布朗主筆,配合「未知之境 餘鬼狂歡」主題之下,基進女性之聲由第二波女權運動–法國女性解放運動領袖克莉絲汀戴爾菲(Christine Delphy)談起,鎖定本次影展中,多部探索在性別權力不平等的世界中,男性無所不在的支配優勢地位。

這次基進女性之聲選擇了5部影片,其中《暴食莉與厭食娜》為全球首映,與妳/你探討美容、整型、瘦身是女性的身體自主亦或父權下的自我檢查機制?中間探索的空間在哪裡?其他也有亞洲首映,分別為探討性工作者與性產業的《性.金錢.返鄉路》、政治運動與反歧視運動的扞格《失語噤地》和《一種注目:男人賣片女人賣胸》,導演伊莎貝爾舒柏自編、自製、自導出帶有紀錄片風格的影片作品,真實披露「女人賣胸」的處境,全片揉合虛構與現實,反應出女性電影工作者最真實的困境。以及《非典型女性主義》為1970年法國女性解放運動領袖克莉絲汀‧戴爾菲的傳記電影。戴爾菲親自講述其數十年來的經歷,包括她踏入女性解放運動的契機、致力於解放的奮鬥、發現女人經濟上的受壓迫、學術圈的玻璃天花板,以及性別階級、同性戀的身分……

2015年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已於9月5日展開售票,並於10月9-18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為期10天播映。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