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步我該怎麼做?

偽偽夫人您好:

我是第一次來到你的網站,也是第一次寫這樣的信給你,在10月5日那天我爸媽打架之後,帶我媽去驗傷申請保護令,到頭來錯都在我身上,我只能跟你述說 簡單的事,我的用意是不想再看到我媽受到傷害,所以申請保護令(家暴法)可是我媽又不願意看到我們這樣對待我爸,前提是我爸外遇,可是ㄊ又想離婚,我用心 想讓我媽拖離我爸的魔掌,到頭來得到的是不諒解和責罵,我想問你的是我該怎麼做?

我媽情緒失控就打我,我不想ㄊ加諸這些壓力在我身上,我哥又在當兵,只有我一個小孩,我不想每天為了他們流淚,他們大人的世界,我也沒有權利去管,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我要如何待在那個家庭?可以告訴我怎麼辦ㄇ?

請你給予我一些建議,謝謝。

迷網

親愛的迷網:

你好。從你的來信中,真的看得出來你很迷惘,你提到母親面臨父親的外遇,同時還要面對父親施加的暴力,實在是很令人心痛的狀況,所以將這一切衝突看在 眼裡的妳,是如此想為自己的母親做些什麼,為這個家做些什麼!期望可以讓母親解決這樣的痛苦,但想要幫助母親的你,反而成為被母親怪罪的對象,可以感受你 很痛苦、很迷惘,自己介入在父母之間到底對嗎?

我可以給予你正面的肯定是,你協助母親驗傷及聲請保護令這樣的做法,的確可以幫助你的母親開始跨離婚姻不幸福的牢籠,然而要問的是你的母親準備好了?她想要從這段婚姻解脫出來,還是她仍執著的要維持這個家庭表面的完整性?這些我們都不了解……

你是一個年輕的孩子,要面對這樣的家庭的壓力更是不容易,可以想像你也想從這樣的煎熬掙脫出來,面對你的母親,你可以關心你母親及這個家庭的受傷,但 你無法拯救她,但面對你自己,你可以關心你想要什麼,你可以決定不需介入父母的戰爭,你可以決定當母親怪罪於你時,了解問題的背後隱藏很多因素,而這決不 會是你一個人的錯,我可以給你建議,而你也已經開始做的就是,尋求外界的協助,但不只是在網站上求助,這是不夠的,你所給的訊息十分有限,故我可以給的回 應也不多,社工員可以協助你做更進一步的諮詢與討論,請你不要擔心,若你願意,可以打電話來talk talk。

婦援會等待你,聯絡電話:02-2356-3535轉12(編註:也可以連絡全國婦幼專線113)

註:本期偽偽夫人信箱,邀請婦女救援基金會回答網友來函。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