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與訴說男人的異質性

by 網氏

8月父親月,為推出「男性關懷」焦點話題,在8月1日出刊的第478期網氏中,勵馨基金會與我們分享「男性重新奪回情感表達權」相關主題,透過勵馨舉辦的「男性情感團體焦點團體」,鼓勵男性重新連結家庭,訴說與家庭的故事,讓彼此能夠更親密地學會「愛」;也讓男性能夠釋放情感,看見「哭泣」的自己。

男人為複數族群,有著多元且相異的特質。photo credit:unsplash@Matteo Paganelli
男人為複數族群,有著多元且相異的特質。photo credit:unsplash@Matteo Paganelli

與勵馨同為長期提供性別暴力防治工作的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則從去年開始以社區團體、焦點團體等形式邀請男性探索性別經驗。今年(2016)7月中旬甫結束「男人有話大聲說」團體,鼓勵男性回顧成長過程中經歷的種種性別議題,經過10次焦點團體討論,婦援會意外發現,家庭與親子關係仍是多數男性成員每日生活中迫切面臨的課題,在團體中較難深入探討與性別相關的思維。為什麼呢?這與男子氣概的特質產生何種聯結性?

本期網氏,我們邀請參與「男人有話大聲說」團體的成員豪隆與我們分享團體後的省思;婦援會的沛峮和政韋則與我們深入探討在男性焦點團體的觀察與想法,以及她/他們如何看見男性多元與異質性。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