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從事的收出養服務

by 網氏

「我以為愛他就是給他。」這位青少女挺著大肚子,對社工說。

她們可能還沒有完成高中學業,也沒有經濟自主的能力,但現在一個小生命在她肚子裡漸漸茁壯,她們滿懷不捨的選擇出養一途,她們被我們稱為「出養人」。

photo credit:unsplash@Annie Spratt
photo credit:unsplash@Annie Spratt

現代人普遍晚婚,往往到了適合懷孕的年紀,卻又因為工作壓力大而無法受孕,或是因為夫妻兩人生理的關係不能受孕,亦或是同志伴侶因而不能懷孕,他們基於渴望有個孩子而投向社福單位,希望可以協助媒合小孩,他們被我們稱為「收養人」。

勵馨基金會長年服務未成年懷孕的青少女,並陪伴她們的待產時光,最後支持她們無論是留養或出養的決定。而收養人則是在勵馨的協助下,走過收養法規的每個環節,從申請、媒親、三方會面、裁定、試養等,最後滿足他們擁有一個孩子的渴望。

台灣的收出養服務現況如何?我們邀請勵馨基金會從事青少女懷孕暨收出養服務團隊,以他們服務這群收養人、出養人的經驗,帶給我們更多對於家庭組成與青少女懷孕更多的理解。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