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念慈/希臘,女人僻靜營 Yogini Ashram

by 林念慈

去年(2015)11月時向宇宙下了訂單,當初有一個很強烈的直覺,我需要去希臘一趟,此行的目的,是療癒自己。

來自世界各地的女人共聚在僻靜營。林念慈提供
來自世界各地的女人共聚在僻靜營。林念慈提供

我從尼泊爾出發,飛往雅典,在雅典待了三天,那些神殿奧運發源地等世界遺產,都無法吸引我的注意。我一心一意只想要前往corfu島,潛入內心與自己同在。

第一天女人圈開始時,我看見來自世界各地的女人前往圓型木屋,我們此次的修道院。屋內揚起輕柔溫暖的梵唱,軟墊依著圓,邀請我們各自到位。

眼淚已在眼眶中打轉,我知道,這裏有一個位是為我而留,我在此刻已回到家。木屋內盪漾著美麗的梵唱旋律,這些都是我沒有聽過的曲調,但是我的喉輪很想要跟著一起唱,我依循著音調發聲,急切的看著手上的梵文歌詞。

就像是哼著一首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唱過的曲調,是多麽陌生又如此熟悉的感覺。我在慢慢的找回你。

這回我到了西方取經,想要學習及了解西方女性,尤其是歐洲,北歐的女性,如何面對自我療癒及如何走在女性自我意識覺醒的道路上,就像是這次的工作坊,帶領人是北歐人,學員一般來自歐洲,但進行的方式確是中西合併,東方與西方的文化交融,讓我感知到人真的需要向外走,才能看清文化在自己身上的顯化為何。

放掉念頭交由身體帶領妳。林念慈
放掉念頭交由身體帶領妳。林念慈

放掉念頭,交由身體帶領你 Embodiment through your body

我第一次如此靠近我的身體,在女人圈中的許多練習是透過靜來帶領動。也就是說,許多的練習都是在學習放掉控制及想要,或是我需要做什麼。

我們把身體的空間交出來(give space),看看在對特別議題或學習主題上,身體它自然有什麼感覺及想法,我們創造一個安全的空間(hold space),讓身體來帶領我們認識,當身體自然流動時,就會帶動著情緒,當情緒自然流動時,就會是一個理解,療癒的開始。

許多時候,我根本搞不清楚,其實也不需要搞清楚,女人圈工作坊到底要進行的課程內容為何?

我們把身體的空間交出來(give space),看看在對特別議題或學習主題上,身體它自然有什麼感覺及想法,我們創造一個安全的空間(hold space),讓身體來帶領我們認識,當身體自然流動時,就會帶動著情緒,當情緒自然流動時,就會是一個理解,療癒的開始。

因為往往的經驗告訴我們,需要透過頭腦理解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然後對身體下達命令要如何行動!很多事情及行為是在我們的預期內發生,但若你能全然的信任身體,然後交付給它,讓身體來說話,讓身體來表達,一旦這個信任產生,你將會驚艷於自己的身體,彷彿認識了另一位新朋友般,感到興奮與驚訝,原來你有如此多的面向,原來許多的問題,我僅需要靜下來,交付給身體,給予空間讓身體去表達。

每日我們取用島上新鮮的花朵排成曼達拉。林念慈提供
每日我們取用島上新鮮的花朵排成曼達拉。林念慈提供

集體意識的覺醒,集體意識的連結。女人們,我們將一起轉化

何謂集體意識的連結,其實是一種同理心的擴散,我可以感受到你的好,你的苦,當一個家庭裡的女性成員是不快樂的,周遭的人,下一代的子女都在受到影響。當一個家庭裡的女性成員是快樂的,充滿愛的,整個家也會受到轉化。

在女人圈的練習中,是一種活著的智慧傳承,每一位女人都是獨特的,有各自的生命歷程與脈絡。因此,她可以貢獻出它獨特的特質及生命經驗,我們成為彼此的鏡子,我在你身上看見我(i see you in me) 你也從我身上看見你,我們在此時此刻相聚,作為彼此學習的一方明鏡。

我們匯集成一股能量,想要集體轉換的能量,我們向內尋求真我,我們期盼更加認識自己,我的出現在女人圈貢獻出自己的能量與智慧,當我離自己更加靠近,生命的結鬆動時,處於女人圈的大家也會跟著調整與鬆動,因為我們是一體的,我們是每個獨特的生命體,但同時又可以聚合,當一個人轉化生命時,活出光與愛的能量,活出生命的渴望,此時她是會帶動周圍的人改變,我們不必祈求他們改變,我們只需要觀照自己,活出自己全然的樣貌。

希臘corfu小島的夕陽。林念慈提供
希臘corfu小島的夕陽。林念慈提供

死亡與重生,kali女神的練習與重返子宮

有一天的練習當中,我們邀請了kali女神,她是強烈的原始能量,潛意識的神,她幫助我們打開傷口,屬於自己的傷口及象徵人類的傷口,並且允許自己發洩出長久以來的憤怒與任何想要出現的情緒。

我在練習中,如同經歷了火山大爆發一般,在太陽神經叢的地方,有很強烈的情緒與感受,完全的不受控制,人心進入到一種痛徹心扉的哭喊,由海底輪出發到臍輪,下盤產生劇烈深層的情緒,無法停止,我感覺到自己的某部分已經死亡,非常的激烈。

當天下午,我預約了一場wasu的療程,這是一種在水中進行的浮力按摩方式,帶領者會在水中抱著你,透過水中的引力,邀請你全然的放鬆,在水中漂浮及滑動,在無重力的狀態中,會感受到類似回到子宮的感覺,在經歷了如此激烈的上午後,我需要水流動的淨化,離開水面後,我感覺的新的我正在慢慢重生中。

山海融合

由於工作的關係,我長期生活在尼泊爾,在山中,有著喜馬拉雅山的守護,穩定,扎根的力量。

在希臘corfu小島,被一片很靜的海洋圍繞著,海面上有著細細的水波,一波接著一波的微浪,輕輕的吻著海岸線,海岸的兩側有裸體海灘,熱愛大自然的人們,赤裸著身體,享受著海洋的洗禮,光溜溜的曬著日光浴,然後再跳入海中,很自在的與自然及身體相處著,很美的經驗。

women needs to sing, needs to move and dance
women needs to touch,
we needs to healing from each other….

這是一位義大利姊妹跟我說的話:

女人需要唱歌,身體需要律動及舞動
女人需要被碰觸,
我們需要作為彼此的療癒者……

過去四週的女人僻靜營,深深讓我發現身為女人的美,一種由內而外散發的光。這種狀態是因為當一個人,她深知此生的使命為何,為自己生命全然綻放時,是光芒無限的!而我看到的是這種美。

(作者於2013年前往尼泊爾創辦棉樂悅事工坊,開始展開一年駐足尼泊爾約五個月的生活與工作)

想了解更多念慈在尼泊爾的生活故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