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谷底讓生命轉彎

by 網氏

社會快速變遷,導致離婚率不斷上揚,離婚後所形成的單親家庭,儼然成為台灣另一種普遍的家庭形式。不論是喪偶或離婚造成家庭的解組,單親極易落入生活的困境,特別是家有未成年子女的單爸、單媽,經濟來源的迫窘更容易使單親及其兒女陷入生命的谷底。

看見單親與其子女的生命力量。photo credit:flickr@John Liu CC BY 2.0
看見單親與其子女的生命力量。photo credit:flickr@John Liu CC BY 2.0

台北市東區單親家庭服務中心(簡稱東單)陪伴單親家庭有10多年的經驗,發現很多的單親及弱勢家庭在落入生命谷底時,有些人會在谷底來來回回花一些時間,有些人會輕輕的走過,每個人的歷程都不一樣,一樣的是他們對生命支持下去的韌性和堅持,很多時候,大家只看見他們落在谷底的樣貌,即使是他們自己都沒發現,自己走過谷底的勇氣。

我們發現了這些珍貴的經驗,是可以鼓勵同在單親或弱勢家庭的朋友們,提供過來人經驗的支持。本期網氏,東單邀請他們敘說自己的生命故事,這種生命故事分享的經驗,如同一趟自我療傷的旅程,能夠從自己所述說的生命故事中,重新去傾聽、了解並且看到一路走來的力量。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