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快樂中喚醒母體的力量~海豚心靈引導分娩的一課

by 盧郁汶

我已出版英文版的海豚協助靈性生產一書,其中的詳細細節,在即將出版的中文書中記載。在此篇,我分享有關海豚協助靈性生產經驗中所學的重要課題。海豚靈性能量教導很重要的一課是,轉念:從負面的觀念轉為正面的能量。

孕婦的靈性與海豚的正能量相連結,喚醒自身母性的力量。盧郁汶繪圖

轉念

海豚心靈療癒很重要的一個課題,是轉念。一個女人在一生中,除了結婚最重要的就是生子。這是一個將一個女人轉化成母親的過程。這是一個神聖的轉換過程,就像毛毛蟲經歷脫繭而出的過程而成為美麗的蝴蝶。如果沒有那脫繭而出的轉變(transformation),這個女人還是停留在女孩的心靈狀態,無法擁有當母親的成熟度。只有經歷過那個蛻變過程(metamorphosis)的女人,才會得到那份上天給予女人的自信能量,能夠處之泰然的面對所有照顧孩子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懷孕生產的過程就像毛毛蟲結了繭,經過一段時間的閉關,為的是準備那最後掙扎破繭而出的黃金一刻。若是一個小朋友來到,覺得毛毛蟲太可憐,還要承受破繭而出的歷練,就幫忙毛毛蟲把繭搓破。可是這樣的好心,卻幫了倒忙。毛毛蟲不但沒蛻變成蝴蝶,反而死於繭中。

同樣的道理,現在的科技發達,為了避免生產時的陣痛,最簡單的方法是使用無痛分娩。這過程讓孕婦在生產的過程中麻木不仁,小孩出生時渾然不知。這樣重要的蛻變過程被剝奪了,造成的不但是母體的自然運轉困難,更導致胎兒與母親連結的失常問題。隨之而來的是一連串的困難,譬如奶水不足,胎兒生病,無法入睡,經常無故大哭,以及常須看病等。因為出生的時候,母親失去重要靈性的轉換,就像說繭而出的蝴蝶,需要那如浴火而出的鳳凰,轉變成為母親。

負面的想法影響生產的過程

在我們能轉念之前,要先了解負面的想法如何影響生產。一般來說,我們被媒體和社會價值觀耳濡目染,產生對生產的負面想法。鮮少有人認為生產是一件美好的事,更別說分娩過程,大部分的想法是一個危險的、血淋淋的手術過程。這是一個無知的負面想法。事實上,所有動物,只要是健康的,都可以自然生產,而且不必要經歷我們被灌輸的痛苦畫面。若是我們能夠跳脫這樣的負面思維,把生產當作是一個上天給女人的最寶貴的禮物。每一分每一秒的陣痛都是即將要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如果孕婦把這過程當作是一個正面的體驗,孩子出生時將會沈浸在愛與喜悅,歡樂平靜的感受。

孩子來到世界的第一刻烙印對世界的觀感,這個烙印是一個人生的黃金點。在我們大腦的邊緣系統留下個印記(Limbit Imprint)。這個印記決定他的人生觀。若他在生產時的烙印,第一個對世界的印象,是掙扎焦慮害怕恐懼與劇痛,他的一生就會被這樣折磨負面能量包圍,他會重複這樣的人生模式。若生產的烙印,是愛與歡樂的感受,這樣的烙印讓他的一輩子到處充滿喜悅與愛。

我在去年被劍橋大學邀請演講這方面議題 ,國際學者對這生產的過程非常重視,研究發現孩子如何出生是人生形成的關鍵。許多研究都關注在如何引導母親在懷孕過程不受到大量的負面訊息引導,做出錯誤的決定。其中很重要的是,大部分的剖腹產是不必要的,但因為人為加入的過份恐懼與不信任感,以及為了孩子的安危,讓大部分孕婦會決定剖腹。若母體或胎兒不健康,需要醫療協助,許多有醫療需求的媽媽與寶寶可以得到幫助。若母體或胎兒是健康的,溫柔生產會讓媽媽與寶寶更有親密與愛連結。

產婦不是病人,只要母體與寶寶健康,自然生產是不用任何醫療介入的。自然生產可以省下一大筆醫療費用,重點不應放在快速便利生產,而是在生產時母親和孩子是否感受愛與安全信任感。我們所謂的轉念,是從把生產看成是負面的病痛的過程轉念成一個正面的轉化過程。

這也就是為何海豚的能量可以幫助順產,不一定所有的自然生產會體驗到劇痛,反而是連接上海豚正向能量,可以將分娩過程反轉而成一個給母親和胎兒良好經驗。

當她們與海豚在水中時,她們感到安全。這些美妙的哺乳動物在一個非常深的層次上理解快樂。與他們一起游泳使一個未來的母親能夠接觸到快樂,這是生產的真正本質。(摘自Gowri Motha博士網站文章)

海豚靈性生產是靈魂宇宙交錯點

與海豚一起游泳時,我經常感覺到溫暖的波浪,振動的旋轉在我周圍。如電一樣的治療能量沿著我的脊椎和進入我的大腦,特別是當他們發出聲納和超音波的時候!這樣的經歷深刻地改變了我的人生!

科學家認為,以能量和訊息的角度來看,海豚的超聲波具有相當的治療潛力。臨床上,超聲波被用於促進癒合,診斷成像,以及破壞白內障、腎臟和膽結石。在歷史上,音樂像是鼓槌和誦經;已被用於促進健康療法。生理學上,我們現在知道這些聲音可以影響心率、呼吸、肌肉收縮,記憶和免疫功能。在能量方面,海豚超聲波的強度比醫院能夠提供的治療還高。

此外,這種能量傳遞,通過水遞送到我們四分之三是流體的身體,水的聲音傳遞效率是空氣的60倍。專家認為,由於流體對腦和脊髓的關鍵影響,腦脊液內的超聲共振特別重要。

根據推測,海豚可以感測人能量場的不平衡處,並用其超聲波與回音定位發射調整。海豚的強大能量可能引發人體電磁場中的適當改變,有助於身心靈的療癒。

海豚的高頻率及正向能量是孕婦在分娩過程最需要的能量。但並不是所有孕婦都能或想與海豚游泳,直接在形體上連結他們的高能量。

我多年來協助孕婦生產的經驗,讓我瞭解到這是超越形體的連結,是一個靈性的連結。生產是一個靈魂與宇宙交錯的點,是一個生死交界的關口。有些孕婦能夠在靈性上與海豚能量連結,被充滿愛的正向能量連結。這樣的轉化,讓他們不再懼怕生產的痛楚,反而迎向這個正面能量的懷抱。在生產的過程中,感受到像乘風破浪。每一個陣痛都像海浪,來了又去,每一次的海浪打上岸,又退回大海。這樣的能量帶領著我們放下身段與憂慮,臣服至高無上的能量。孕婦若能放下控制,擔心與害怕,享受這個蛻變帶來的喜悅,生產會是一個改變人生的轉淚點。我的生產之旅改變了我的人生,也激勵了許多希望有不同生產經驗的母親們。

夏威夷跟海豚生產的過程跟一般人想像的不一樣。我發現即使沒有實體和海豚接觸,只要能與這樣的靈性能量連結,一樣可以有良好的生產經驗。重要的是,能夠感受愛的招喚,連結正面的能量,海豚能量對很多人來說是一個良好輔助工具。

若想深入了解,請參考我的英文網誌:Pregnancy, Birth, Parenting & Lifestyle

(盧郁汶,生產教育家和藝術家,參與海豚能量和水療癒(Watsu)工作。澎湖出生長大、熱愛海豚島嶼的女生,英國劍橋大學教育雙碩士。美國夏威夷海豚世代非政府組織創辦人,英國劍橋大學海豚人類連結生產教育家及瑞士德萊蒙(Delémont)溫柔生產顧問)

延伸閱讀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