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海豚共舞的生產之旅

by 網氏

當我們回歸愛與自然,回到母體的呵護,就像海豚游在大海裡,無拘無束地享受大海這個子宮愛的懷抱裡。讓我們的下一代在這樣的愛,喜悅,自由的方式來到世界吧!

By 盧郁汶

盧郁汶在夏威夷運用水療癒、孕婦按摩療法和產前催眠協助孕婦生產。盧郁汶提供

根據監察院的調查,歷年來,台灣剖腹產比率均在32%至37%之間,高剖腹產率高居世界前三名!為何台灣人偏好剖腹產?據研究,原因包括怕痛、考量孩子的生辰八字、自然產擔心陰道鬆弛影響性生活、擔心產後大小便失禁……(見 台灣3成6剖腹產 每年7萬人挨刀台灣剖腹產33% 高居世界第三)剖腹產盛行涉及習俗、文化因素,充斥著剖腹產迷思;另一方面,長期婦產醫學界以安全為由,視產婦為病人,不相信健康的產婦有能力生育健康寶寶!

近幾年,台灣民間掀起一波溫柔生產的倡議,不論是居家生產、水中生產,都是強調母嬰自然產後同享最親密與愛的連結。在種種溫柔生產方法中,台灣女子盧郁汶多年來,在國際社會上倡議海豚靈性協助生產的正能量,以喚醒母體自然產的力量。

盧郁汶是生產教育家和藝術家,參與海豚能量和水療癒(Watsu)工作。澎湖出生長大、熱愛海豚島嶼的女生,英國劍橋大學教育雙碩士。美國夏威夷海豚世代非政府組織創辦人,英國劍橋大學海豚人類連結生產教育家及瑞士德萊蒙(Delémont)溫柔生產顧問。

科學家認為,以能量和訊息的角度來看,海豚的超聲波具有相當的治療潛力;而海豚的高頻率及正向能量是孕婦在分娩過程中所需要的。郁汶產前在夏威夷與野生海豚游泳,海豚能量的祝福讓她的生產順利。

生產過後兩年,郁汶回到夏威夷接手海豚生產工作。同時花時間繪畫海豚療癒藝術,服務懷孕婦女與她的海豚陪產員(Dolphin Doula)計畫,並環遊世界各地舉辦講習班、會談、藝術展覽和僻靜會。她融合了水療癒(Watsu),夏威夷孕婦按摩療法(Lomi Lomi)和產前催眠(hypno-birthing)在課程中,同時創辦「海豚之道(thedolphinsway.com)」。在這段心靈的旅程中,她致力於人們對海豚療癒能量及靈性生產的了解。

本期網氏,郁汶與妳/你分享她先後歷經英國、西班牙和台灣的產檢醫療環境,最終決定從台灣飛往夏威夷實現海豚能量協助生產的夢想;她如何挺著八個多月身孕上飛機、入境美國後,在這一連串不可能的任務中完成與海豚共舞的生產之旅?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