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奶劫

by 林雅萍

「別人都說去大陸的男人,一百個有九十九個會包二奶耶!」
「那我就是那特別的一個,因為我最愛你了,放心啦!」

俊佑(化名)與美華(化名)結婚八年,這幾年來兩人的生活雖偶有爭吵但大部分的時間卻是幸福與甜蜜,這次因為俊佑工作的需要必須外派大陸,美華的心中 雖然有著擔憂但是兩個孩子都在唸書,她實在也不方便一起到大陸,而且這幾年來俊佑就是一個顧家負責的好男人,在別人眼中兩人還是一對模範夫妻呢!美華深信 愛情與親情一定可以戰勝距離,況且信任就是夫妻感情的基石,俊佑都已經再三保證了,她實在不應該再疑神疑鬼。

但或許是女人的直覺吧!在俊佑到大陸半年後,她就知道有些事情不對了,從他回台灣新的內衣褲,未曾出現過的古龍水……但是,俊佑對她依然是體貼不減,每天一通電話噓寒問暖,家用仍然如期寄回,她告訴自己實在不應該胡思亂想,只是心中的疑問卻日益擴大。

這次俊佑回台灣行動電話總是不離手,要不就是匆忙的掛斷 電話,或是在外接聽電話,趁著俊佑洗澡的空檔,美華忍不住看了俊佑的手機,信箱裡滿滿的訊息,寫著滿滿的愛意,對美華而言,實在難以負荷,這半年來的猜測 果然都得到應證,她始終不願正面去面對的,總還是迎頭給她一擊。

哭鬧與淚水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美華實在無法接受怎麼俊佑的保證猶言在耳,才短短一年的時間,一切都改變了……

美華哭訴著:「他怎麼能做到拋家棄子,告訴我他要追求真愛,如果那個女人是真愛,那我究竟是什麼?我真的不甘心啊!」

面對多年經營的婚姻全盤瓦解,面對自己的生涯計劃必須全面改寫,她的夢想、她的家庭一夕全為烏有,她的失落、憤怒與悲痛總是縈繞在她的心頭揮之不去。

二年後再見到她,她已一掃失婚的陰霾,她說感謝這次事件讓她又重新的找回自己,她發現原來除了顧守住家庭,人生還是可以有其他的選擇,現在的她反而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自信與快樂。

新聞來源:

  • 當丈夫有外遇 儘快進行財產徵信(11.8 蕃薯藤新聞稿)
  • 偵查二奶 大陸私家偵探最大業務(2.21 聯合報)
  • 夫妻財產制 「新晴版」送立院「包二奶條款」(4.10 台灣日報)
  • 「90年代全國婚姻外遇現況調查」結果公佈(7.10 聯晚)
  • 大老婆資源網開張 協助婚姻危機婦女(7.11 中時)
  • 婚外性影帶成為訴請離婚證據(7.1 聯晚)
  • 「二奶」偷渡尋夫 孩子的爹盼速遣返(9.14 聯合報)

(本文由台北市觀音線協會提供)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