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的難題

by 陳怡君

出場人物介紹

小花:X大服裝設計系夜間部學生,Solution多媒體行銷公司工讀生
標準配備:小背心、侉褲
個性:認真負責、善解人意
專長:煮得一手好咖啡

Tina:Solution多媒體業務副總
外號:金鼎電池,一天不工作個12小時絕不罷休,超級業務悍將
最喜愛的事:坐在夜深人靜的辦公室,欣賞著記事本上一排排被劃掉的工作,一邊喝著冷掉的咖啡,一邊計畫隔天的工作行程

小高:Solution多媒體資深業務員
個兒不高,個性自信積極,行動力、爆發力一流,對客戶有無敵的吸引力
人生觀:小高信任的人不多,自己是最重要的一個,他相信人類社會本來就是雄性追逐雌性,逗逗美眉是男人的權利也是男人的義務,雙關話從他口中說出,是某種合宜的、炫燿男性魅力的舉止、沒有女人不愛的

本事:

南島的冬季,天一暗,氣氛就蕭瑟了起來,灰灰濛濛的看不見出口……

五坪多一些的茶水間,小花沉浸在煮咖啡規律的動作中,蒸騰的水氣、濃郁的咖啡味兒讓她微微出神了,她心理正想著:「天氣冷的好不舒服喔!先煮一壺讓辦公室的人喝,再給自己弄一杯濃一點的,明天要交色彩學的報告,還剩下一半,熬夜也要趕出來!」

砰!小高神采飛揚的推門進去茶水間,他一邊哼著歌,一邊大步走到小花的身邊,小小的角落,兩個影子擠在一起。

「哎呀!技術比星巴克好喔!你還會打奶泡做拿鐵阿!ㄣ,胸部大的女人果然比較有女人味。」小高深深的聞了聞新鮮雪白的拿鐵咖啡,眼睛直盯著小花的胸部,發出嘖嘖的讚嘆聲。

「沒有啦,我要出去了。」小花頭一低就要閃人。

「死豬頭,以為自己帥阿,每次都色瞇瞇的說一些五四三的話,夠了沒,今天真是倒楣。」小花真氣自己沒有多長幾隻腳好落跑。

「別急著走嘛!怎麼,害羞了嗎?不錯嘛!應該有34D喔!記著一點,你這種身材的女人,男人最愛了,遇到男人不必對他們太客氣,知道嗎?」小高一伸手,擋住了窄窄的通道,眼睛還享受的在小花身上轉了幾圈。

「高先生,你……你不要這樣,我…我…我要出去忙了。」小花把擋住她的手用力一推,前幾分鐘被咖啡溫暖的心情一下子跌進冰窖,一個不平衡,小高手上的咖啡濺了出來。

「Tina姐,你來啦!賴總那兒搞定啦,記得上週會我提的那個combine現場造勢跟廣播通關遊戲,預算六百萬的蘋果牌案子嗎?今天去提案,一塊錢沒刪過啦,來來來,小花剛剛弄的咖啡,你不是重度咖啡中毒,這最合你口味了。」

Tina一進門就差點撞見急急往外走的小花,才轉個身又看見小高拿著紙巾嚓著倒在Boss西裝上的咖啡,兩個人臉色都怪怪的,Tina沒出聲,心理倒是雪亮亮的:

「哎!認識小高五、六年了,他做事有衝勁,點子也不少, 是業務部的好人才,就是一個壞習慣:愛吃小女生豆腐,倒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壞,但是來辦公室哭訴過的工讀生算算也有兩三個,輕輕點過小高,女孩子年紀輕, 會造成人家心理陰影,小高裝蒜,也就只好把工讀生調走,想想也真是的,昨天才跟所有一級主管為了新通過的兩性工作平等法上過課,如果有性騷擾要送性騷擾評議委員會處理,處理原則是調走加害人,保障被害者的權益。

說實在話,我還真喜歡小花這個女孩子,年紀輕輕的好懂 事,家裡那兩隻就是被她爸和我寵壞了,懶得不像話,跟人家小花沒得比,但是話又說回來,業務部少了小高,下年度的業績報表能跟董事長交代嗎?經濟不景氣, 客戶一大半重心移去大陸,沒有一些人脈的sales根本跑不出業績。

真諷刺,昨天還跟人事部的Grace說,這新法通過真 好,以前我們哪敢想什麼生理假、哺乳室、像以前我剛生產完,還不是馬上就把文文塞給保母,明法規定公司要保障女人權益是對的,但是昨天好像有說,這些規定 是指標性的意義,以倡導為主,規定公司/雇主要有這些做法,但是並沒有罰責,看來要真的實施還不是那麼容易,至於小花,明天再叫她進辦公室來安慰一下好 了,畢竟也不希望她一狀告進性騷擾評議委員會處理,帶她出去吃頓飯,買個衣服補償一下好了,畢竟他們兩個人我都少不了阿!」

南島的冬季,天一暗,就是漫長的夜了。

(本文作者為台北市女權會執行祕書)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