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女性影展說一二

by 網氏

2017女性影展以「與羈絆/伴共舞」為主題,體現過去23年來,女性影展屢屢與人才短缺、資金不足等等壓力/劣勢共處前進的行動力,以及考驗與羈絆翩然共舞的豁達態度。

帢拉萊:性別萬花筒劇照。圖片取自2017女性影展官網

今年邁入第24年的女性影展,除了展現過去歷年來影展強調豐富多元的題材外,今年更創新推出「色情正義」議題,本屆女性影展策展人羅珮嘉指出,近幾年,色情影像已經不再是男性凝視的大本營,「情色解碼:暴衝腦內啡」單元正是女人拍給女人看的A片,讓女人重新檢視曾經被物化的女性角色如何成為有趣的形變。「女人94正典」單元集結各式各樣動人的女性故事載體,捍衛女人的思想與話語權;「非一般酷兒想像」則挑戰集合名詞之外的所有歪斜與扭曲,因為酷兒絕非小眾,性別不再二元。「電影既視 無懈形式」則集結了在電影手法與風格上有嶄新突破的女導演優秀作品。而「台灣競賽」循去年邀請國際人士參與評選的模式,讓更多國內女導演作品綻放國際舞台。

本期網氏,網氏寫手陳靜姿與許淑屏與妳/你分享兩部頗具代表性的作品,一為印尼導演奇奇・菲比安提記錄印尼少數民族布吉族五種性別的真實故事《恰拉萊:性別萬花筒》;以及美國導演瑪雅・孔恩(Marya COHN)探究女性情慾流動的主體性電影《被竊取的故事》。

文章如下

觀看次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