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長成

by 黃毓芬

家裡的一對姊妹花,漸漸的長的亭亭玉立了,老大今年也要進國中了,看著女兒們越來越有自己的主張與煩惱,雖然都是些小兒女的多愁善感,或是開始在乎自己的穿著打扮,言語中也會認真的表達,他們不是小孩子了,不要把他們當作三歲小孩,但我這做媽的,實在是不能不擔心,因為這是個處處有惡狼的社會,雖然幾年來,雖然有許多指標性的法案通過,但是隱藏著的危險還是比比皆是啊。

走在路上有危險,想想女兒們要擔心有沒有色迷心竅的狼人盯上,惹上殺身之禍。或者,會不會有被法院放出來的性侵累犯隱身在社區中,與女兒擦身而過時,臨時起意的念頭,讓女兒成為病態性犯罪的祭品呢?(新聞來源:前案拖太久性侵犯再害一女童、杜絕性侵累犯立法院將修法追蹤罪犯、性侵害累犯學者多主張終生監禁)。

待在家裡也有危險,如果要單獨讓他們在家裡過夜,我也得一再地囑咐,門窗一定要記得鎖好,實在無法安心(新聞來源:水塔性侵棄屍偵破 16歲少年殺6歲女、「狼人」性侵害 狼爪專門伸向單身女),等他情竇初開,總不能為了怕他被騙,阻止他去認識異性,練習與異性相處之道,但是做媽媽的,真的好擔心她會不會在瞞著我與興沖沖的去約會時,卻遇到危險情人呢?只能好說歹說,提醒再提醒。(新聞來源:曾遭狼爪,少女濫交紓壓、性侵3歲女娃 網路大貓2審判10年、小四女生「好奇」網路交友遭迷姦)。寶貝女兒啊,真的不是媽媽要囉唆,或像你說的神經過敏,我也不想被妳嫌煩啊,只是媽媽的擔心是現在的被性侵害受害者的年齡逐漸下降,,要早早開始教育你們防備惡狼啊。

(感謝婦女新知基金會與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提供新聞剪報)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