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墮胎沒能力養,怎辦?

by 小藍

偽偽夫人你好:
我懷孕了!真是晴天霹靂!我還在唸書,如果爸媽知道,一定趕我出家門的。而那個肇事者,我男友,他說他沒有心理準備……一副拿掉小孩問題就解決了的樣子,好像我給他惹多大麻煩。怎麼辦?我不敢告訴家人,他們本來就覺得學生該以學業為重,談什麼戀愛?!如果爸媽知道我不只談戀愛,還未婚懷孕,肯定氣暈;我也害怕墮胎,那一定痛到不行,我沒勇氣走進婦產科;可是以我目前的生活和經濟狀況,我也沒能力生BABY、養BABY呀!我該怎麼辦才好,幫幫我。

無措的小藍

親愛的小藍:
相信你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擔憂與焦慮,而你願意與我分享必然也鼓足勇氣。衝著這點,我首先要為你的勇敢鼓掌。

懷孕之後如何處理,確實是一個複雜的決擇過程,若一個人單獨面對這件事是非常不容易的。或許此刻你憂慮父母親無法諒解,但是,你知道嗎,家人生氣是很一般、普遍的狀況,他們痛在心裡,也惜在心裡,家人仍是願意積極的幫助孩子度過難關的。

想必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BABY)打亂你原有的生活和人生步調,然而我相信因著這個意外,也讓你更深刻的體認何謂愛、何謂責任、何謂生命。給你的家人一個機會,讓他們可以陪你一起走過。如果面對親友,你還是說不出口,或有其他因素無法向家人或師長透露,那麼,好不好,撥通電話給專責未婚懷孕服務的社福團體。相信我,只要一通電話,這些友善又專業的社工人員會協助你,陪伴你一起克服狀況,無論在醫療、經濟、法律、待產居所及就學、就業生涯規劃等等各方面都能提供資訊甚或與父母親溝通的協助。

別害怕,仍有許多資源能讓你倚靠喔!祝福你!

偽偽夫人

(本文由勵馨基金會提供)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