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姊姊—台灣婦女資訊網

by 網氏

網氏為能提供給大家最好的訊息,總是四處晃盪窺探,卻不經意聽到讓不少女人們頭痛的事——

    有人愁:畢業了,怎麼找工作?找工作要注意什麼?
    有人急:期未要交報告,女性相關的研究那裡找?
    有人苦:朋友患乳癌,乳房切除後生活得很自閉,有誰可以跟她談談嗎?
    有人怕:綁架不斷,要怎麼教小孩注意安全呢?
    有人求:選擇保毋和安親班要注意些什麼?

於是乎我想,該是網氏內舉不避親地跟大家介紹一下我的姊姊之一:「台灣婦女資訊網」的時候了,這些問題她可是知無不答的!

「台灣婦女資訊網」是由網氏的母親之一:開拓文教基金會的女性與社區工作小組,所製作的網站。她整整大我一歲(1997.3.8生),看過她的人都知道,她不漂亮但是很有內涵,舉凡和女性生活有關的法律、工作、健康、家庭等各方面,她都有很豐富的資訊可以提供。

據我所知,她已有好長一段時間廢寢忘食,花大力氣整理了一份很有看頭的「1998台灣婦女處境報告和相關的統計圖表」,加上本來就有的台灣婦女運動發展史、台灣相關婦女組織介紹、以及國內外與女性相關的論文與報告,份量十足。另有柔軟一點的部份是她收集了一般女性生活上會需要的資料:健康的、工作的、子女照顧的、人身安全的法律的等等,整理成易讀易懂的問答方式,成為「婦女生活百寶箱」供大家取用。

而就在 6月12日這一天,她為協助女性朋友快速找到可用的資源,特地在站上建了「台北地區婦女服務資源網路查詢系統」,非常友善實用,希望成為大家一個的好幫手。

把自己的姊姊說得太好,好像會怪怪的。我想還是竭誠地邀請各位到「台灣婦女資訊網」實際逛逛看看,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最後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她很喜歡跟人家交換意見,所以也很歡迎大家給她建議與指教。

她的住址是http://taiwan.yam.org.tw/woemnweb/

觀看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