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Home
開放空間釋義Definition
  開放空間是什麼
    What is OST?
  開放空間何時適用
    When to use?
  開放空間的效益
    Results
開放空間的故事Story of OS
  開放空間之由來
    Born from?
  各地推展情形
    Across the world
  各國個案故事
     Stories
  台灣的推廣情形
     Events in Taiwan
開放空間的課程
  Related Courses
相關資源查詢
  Related Resources
相關書籍介紹
  Related Books


聯絡我們
Contact us


網頁設計-桂香如歌工作室



 
NEW 開放空間的最新資訊,請前往「開放空間會議(Open Space Technology Taiwan)部落格

開放空間會議新網站

■11/2-11/3,來自全省各部落的原住民朋友們,在原住民事務委員會的邀請安排下,展開了二天的「啟動原住民部落自主機制的機會和挑戰─開放空間會議」。 原住民OST

  原民會希望在各新任族群代表的努力下,可以協助部落啟動對部落對自身周邊事務的關心,並進而建立部落內部的參與和決策機制,建立部落共同規劃、共同努力的共管生活。

  透過一個參與式的研習活動,邀請族群代表們、部落的熱心人士、部落工作者一起來,互相激盪、互相傾聽對部落自治的願景以及願意一起努力的行動方向和策略,為後續的推動部落自治的參考藍圖。並且體驗「開放空間會議」參與式討論的過程,思考未來在部落各項會議的可行方式。

討論議題



  2004年10月23~24日假世新會館,由台灣促進和平文教基金會、時報文教基金會主辦,公共電視協辦的一場座談會。這場『來自民間的對話』工作坊,是台灣首度實驗性以開放空間的過程來進行關於族群的對話。

  在沒有預設立場與結論的自由對話空間下,創造出彼此傾聽學習理解的新嘗試。也許會帶給我們新發現與反思,為台灣族群(或認同)問題找到解答。『來自民間的對話』之特色全文。

《面對族群與未來:來自民間的對話》會後相關討論文章:



文化事業學會&開拓文教基金會版權所有
©2002.6?All Rights Reserved by ICA&Frontier Fund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