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台灣職棒球員工會



台灣職棒球員工會於1995年12月29日正式成立

緣起

  一九六八年,台東的紅葉小將擊敗從日本來訪的和歌山少棒隊,正式
揭開台灣棒球運動熱潮的序幕。

  一九九五年,當年的紅葉小將余宏開先生車禍身亡,身後一片淒涼。

  我們,幸運地搭上職棒列車,迄今仍活躍於球場上。我們也不斷自我 要求,期許能把拼戰的鬥志及精湛的球技呈現在球迷面前。

  當一記全壘打劃破長空,我們在球迷的喝采聲中,光榮返回本壘。您 知道,揮出全壘打的背後,我們必須士氣昂揚,辛勤苦練。

  當面對子彈般快速球,不到0.5秒的瞬間,我們決定出棒與否;同時承 受投手失控觸身球的威脅。有時在跑壘衝撞搶分,或在千鈞一髮撲救險球 之間,我們面臨運動傷害的壓力。

  每年球季結束,我們希望能以有組織、跨球隊的方式,系統的規劃回 饋社會的公益活動。我們也期盼退休後,能有一套健全制度保障生活,使 我們在安定環境下,能將棒球知識、經驗與技術,透過其他管道,得以貢 獻在球場上。


工會大事紀
「健康、公益、紅不讓」
第一屆理監事
工會成員
給球迷的一封信


你可以聯絡我們

寫 批:台北市北平東路9-1號2樓
電 話:(02)391-2094
傳 真:(02)394-7159
E-mail:avl@tpts1.seed.net.tw
行政助理:蔣玉麟

Last Updated: 12/30/95
HTML編寫:兄弟象球迷 李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