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民間NII推動聯盟」

∼∼「民間NII推動聯盟」背景介紹∼∼

  今年初,數個關心國家資訊基礎建設(NII)的民間公益團體,共同 意識到台灣行政當局對台灣NII之基本方向研擬未盡周衍、相關法令修 訂進度落後,以及實體建設規劃不能落實社會公平等問題;而另一方 面,以經濟產業掛帥的思考模式,使得民間力量的投入也僅限於資訊 及通信相關產業的經營者。有鑑於此,這些民間公益團體商議成立「 民間NII推動聯盟」,冀望台灣這個重大建設能有更廣闊的參與層面, 同時也讓這項建設成為全民獲利的建設。

  今年三月初,「民間NII推動聯盟」開始進入籌備階段,在籌備期 間,籌備會透過舉辦公聽會與座談會邀請學界、業界及官方的主事單 位共同就NII相關之議題討論,聽取學者專家之意見、獲悉業者的需求 ,同時也參與行政部門舉辦的研討會,深入了解台灣行政機構推動NII 的各項進程;另一方面,籌備會也利用各種管道,讓台灣人民重視資 訊社會的來臨,並且協助大家開始使用網路。

  經過三個多月的時間,籌備會累積了不少資料及多方的意見,希 望以這些為基礎,進行下一階段的推動。

  現在,「民間NII推動聯盟」已經在網路上正式成立,在台灣民間 ,只要是關心NII建設發展而且願意付出力量的團體或個人,都歡迎加 入這個聯盟。聯盟的成員有義務參與聯盟推動的工作。

  目前暫定的年度計劃有:

發起團體:


填表加入「民間NII推動聯盟」∣回到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