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傷療癒手冊selfhelp

    • 內容:
      • 這套「情緒療癒指南」中文版,不僅運用在921震災及其後的重大災後身心靈協助上;台灣及中國參與救災的團體和個人,也曾利用這套書協助2008年5月中國汶川地震的受災戶及第一線人員,並由四川的出版社轉譯為簡體版,分送相關單位作為培訓之用。「情緒療癒指南」主要為《幽谷之光──情緒療癒指南:當你無技可施時所能做的五十件事(A Light in This Dark Valley—A Guide for Emotional Recovery: Fifty Things that You Can Do When There Is Nothing Else To Do),以及《引導心理暨社會重建:危機和災難處理手冊(Facilitating Psychosocial Reconstruction: A Manual for Crisis and Disaster Intervention)》、協助孩子的繪本《現在──我該怎麼辦?一本送給遭受創傷小朋友的友誼手冊(…And Now What? A Helping Hand for Children Who Have Suffered a Loss)》等二本附冊。
      • 三本書的作者為布來森、迪亞茲兩位博士,他們自1986年起,以其專業巡迴全球各地教導助人工作者,運用這套書提供的指南,引導因地震、風災、水災、空難和戰爭等受難者化悲痛為成長的力量。您可以透過下載閱讀,或告訴有需要的朋友們來查看。如果您要以非營利性的目的應用這些資料,或者打算印製分享給更多的人,請務必與我們聯絡,一則是我們表示對作者和譯者的尊重(如有需要,我們會為儘快為您取得作者、譯者的授權),再則我們也希望了解有那些人需要使用這些冊子,以做為再接再勵的動力。
    • 初版時間:2002年
    • 再版時間:2009年9月
「情緒療癒指南」手冊~簡體版
  • 書名:「情緒療癒指南」手冊簡體版 (灾后心理自助)
  • 內容:「國際引導者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Facilitation)的布來森和迪亞茲二位博士所撰寫的《幽谷之光--情緒療癒指南》、《引導心理暨社會重建》、《現在--我該怎麼辦?》
  • 出版時間:2008年,四川地震後快速轉換成簡體出版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