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工作手冊, 服務網絡, 重建相關法律 > 天災與人權培力手冊

天災與人權培力手冊

2010年6月21日

天災與人權培力手冊風災過後,雖然家園土地坍塌流失,但人權尊嚴不能隨之倒下!當回家變成一種奢求,受災民眾該怎麼找到回家的路?

法律扶助基金會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合作出版《天災與人權:培力受災民眾實用手冊》。帶你從國際人權觀點的高度,了解極端氣候型態下,受災民眾在法律上所能夠主張的權利,一同來認識聯合國還返難民及流離失所者的住居與財產原則。

印刷數量有限,若您具備受災民眾、受災區部落組織工作者或提供法律諮詢與服務的實務工作者(律師)身份,歡迎用email向法律扶助基金會索取。來信請寄:lafpt@laf.org.tw,並請註明您的姓名、地址、身份及聯絡電話。

天災與人權:培力受災民眾實用手冊》

出版單位: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
編撰/翻譯:范菁文(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理事)
導論:張文貞(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
審稿: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
校稿: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
出版日期:2010年5月

去(98)年8月份莫拉克颱風對台灣中南部,尤其原鄉地區造成嚴重災害,致流離失所者數千人。各界重建工作雖有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得以依循,然對於受災民眾,所應維護之人權及其應有之權利,仍尚待努力。

為彌補這部分的不足,並因應在地受災民眾保障自我權益的需要與知的權利,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特規劃系列出版計畫,並在法律扶助基金會的協助下,於今年5月共同出版了這系列的第一本出版品《天災與人權:培力受災民眾實用手冊》。這本手冊主要希望用作培力在地部落重建組織訓練幹部等基礎工作使用,並提供法律扶助律師於受災民眾諮詢相關法律問題,以及協助訴訟過程中的輔助工具,以保護受災民眾免於受到濫權的二度侵害。更詳細內容,請前往: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

工作手冊, 服務網絡, 重建相關法律 , ,

  1. 目前沒有任何的評論
  1. 目前還沒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